在逃西九龙高级督察

慢更期(专注于三次元事业中!我还在的~)

【轩天】活人标靶

#bgm推荐同名歌曲

#系我衰,我现在才发现轩天这么好嗑才开始看战毒


画面静止着

一个男人用枪指着另一个男人

韦俊轩看得很清楚,一个是程天,一个是自己

他终于上天堂了吗

不知道自己的棺材上有没有盖区旗

……

 

1

好冷,好冷,好冷

韦俊轩瑟缩在安全屋的小角落里

裹着一件他还没来得及还的风衣

他知道自己是发烧了

古惑仔Turbo怎么会发烧呢

所以现在是小卧底韦俊轩在发烧

他要赶紧好起来,明天还要扛着棒球棒去淋油漆收债

古惑仔是没有病假的

更何况他还只是个底层古惑仔,没有手下的那种

不像风衣主人

年纪轻轻就是督察

尽管这位督察病了似乎也从不请假

 

安全屋的门毫无预兆地开了

穿着西装的人径直走到他身边

“你发烧了”

脸色发白的人斜着眼睛看了来人一眼,又懒洋洋地垂下双眸

“阿天,你点解仲唔揽住我”

他心里想着,话到嘴边却变了样

“又唔死得,冇事”

 

安全屋安全到只通了简单的水电

就连热水壶都找不到一个

督察跑出门去忙活半天好不容易把退烧药和热水集齐时

小卧底已经睡着了

“喂,起身食药啦”

小卧底起床气来了

裹着风衣翻了个身没有搭理

“你件衫好似系我嘅喔”

小卧底拉高风衣盖住头

“好,我走先了,差馆大把嘢做”

小卧底终于被惹恼,掀开风衣拿起药和督察特意吹凉的温水就是一通猛灌

果不其然被呛到了

督察笑得开怀

小卧底委屈极了,烧地有些红的眼睛似要落泪

“你都唔关心我”

“大佬啊,唔关心你我会专登帮你买药乜?唔关心你我去专登买个暖水樽帮你装热水乜?”

小卧底不领情地撅着嘴

督察吻吻他的额头,“Goodbye kiss,得咪?”顺便就要拿起放在一旁的风衣

小卧底抢过风衣紧紧抱在怀里,像护着自己最心爱玩具的小孩,抬头一脸敌意地盯着起身准备走的督察

“好好好,唔同你争。”督察不和病号计较,尤其是可能烧傻了的那种

药效来的很快,小卧底再次抱着风衣蜷在沙发上睡着了

督察突然觉得很心痛,但也说不出是为什么

 

2

假的,假的,假的

对,假的

他不是合联社话事人

他不是无恶不作的大毒枭

他不是杀人犯

他是警方卧底

只不过是假装断了线的

 

他曾有过很变态的设想

如果自己真的是黑帮老大

有没有可能爱上一个处处和自己作对的缉毒警察

为了验证这个设想

他在NB的又一次扫荡中轻松地入戏

程天盯着他说威胁的话语

他一个字都听不到

他的目光停在了阿Sir诱人的唇上,思考着怎样更好亲

“收队。”

程天领着一帮手下走了

验证完毕,原假设成立

不过连备择假设都没有

这验证过程实在算不上严谨

 

3

他病了

他疯了

他失控了

他把他囚禁了

 

看着他被羞辱被破坏被摧毁

看着他被撕扯地失去了体面的西装三件套

看着他睫毛、衣服、身上不明来源的白浊

他好兴奋

但不知为什么,他又想流泪了

可这次不会有Goodbye kiss了

 

他像一只野兽没有章法地啃咬着

身下人很配合,配合地让他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绑错了人

他退开,仔细端详着

“望乜?”

身下人神色平常地像是在问晚饭想吃什么

“你唔系阿天。”

身下人神情温柔地笑笑,语气比神情更加温柔

“咁你觉得我系边个?”

他没有回答,而是重新咬上了他的唇,血腥味弥漫

可他觉得连这都是甜的

“我好挂住阿天啊…”

“我日日都挂住佢…”

“我唔可以冇咗佢嘅…”

他忽然停下了攻势

神情落寞的像一只被主人抛弃的小狗

“但佢唔要我了”

“因为我系坏人”

“阿天唔中意坏人”

 

程天又心痛了,这次他知道是为什么

他的小狗

从来都应该是撒着欢扑向他

从来都应该是满不在乎地向他挑衅

从来都应该是一脸得意地惹他生气

从来都应该是扮作委屈来讨要亲亲

小狗不应该有烦恼的

小狗更不应该藏着心事独自难过的

他的小狗大概是病了

 

他又熟练地将此揽噻上身

都怪自己没照顾好他

他的小狗怎么会有坏心思呢

他亲了亲他的额头,像从前那样

 

夜又黑又冷

但阳光请慢些降临

因为他们相互救赎

全靠夜色的掩护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