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逃西九龙高级督察

慢更期(专注于三次元事业中!我还在的~)

【凌乘风x卓以凡】姜汁可乐威士忌[3-1]

1

“Van, please answer this question.”数学课上,老师提问道。

凌乘风用手肘碰了碰双目无神发着呆的卓以凡,并且小声提醒道:“The derivative of exponential function ex isthe function itself.”

卓以凡似乎是恍然从梦中惊醒,定睛看了看眼前老师质询的眼神,才吞吞吐吐地答道:“The derivative is…the function itself.”

“Well, that is right…”

凌乘风侧过头看着继续对着数学课本发呆的卓以凡,心里暗道奇怪。这个周末返校之后,卓以凡就一直魂不守舍,上课时间基本都在发呆,作业也罕见的得了几个B,早午晚饭几乎都没有好好吃。问他怎么了,他只是敷衍地回答“冇事。”点可能冇事?凌乘风腹诽道。

下了课后数学老师不出所料地带卓以凡回办公室问话,过了一会儿卓以凡便走了回来,不过仍然是一副丢了魂的表情。

“以凡,Miss同你讲咗乜啊?”凌乘风侧身趴在桌子上玩着卓以凡的橡皮擦,问道。

“冇事,即系叫我上课要专心啲。”卓以凡淡淡地答道。

“哦~”凌乘风祸害完卓以凡的橡皮,又开始转起了他的钢笔。奇怪的是,他玩了半天,卓以凡都没有来阻止他。这支钢笔对卓以凡意义重大,每一次凌乘风将魔爪伸向他的笔袋时,他都会反应极快地把这支钢笔拿出来护着,凌乘风好几次想偷偷试试这支笔转起来的手感,都被卓以凡少有的极具杀伤力的眼神给吓了回去。

他把手微微抬起,正好在卓以凡视线前方转笔,但卓以凡依旧像块木头似的毫无动静。

这人的魂被吸走了吗?凌乘风无趣地把笔架在耳朵上,撑着脑袋看着身边的少年。不对劲,太不对劲了,凌乘风努了努嘴,心中已经有了计策。

 

转眼就到了周五,一下课卓以凡就开始像往常一样收拾东西,他身边的座位空了一个下午,凌乘风自中午出校门后到现在还没回来。看着身旁桌子上散落的书本和没有被带走的书包,卓以凡看了看表思考着是否要帮手收拾时,一阵匆忙的脚步声就从身后传来。

少年因为跑地太快,说话还有点喘,一只手不由分说地压在了卓以凡的桌子上,手下面还压着一张纸片:“好彩赶得及…拿住…飞。”

卓以凡疑惑地读着少年手下的纸上的文字:“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凌乘风已经回到了座位简单收拾了书包就起身要走:“今晚7:00,应该仲赶得及。”见卓以凡还看着那张机票发呆,凌乘风等不及地把双肩包架在了卓以凡身上,把机票塞进了他的手里,牵起他的手就往教室外跑。

“喂,做乜拉我去新加坡啊?”被紧紧握着手完全挣不开的卓以凡直到被拉到了港铁站的入口,才有机会停下来问道。

凌乘风冲着卓以凡顽皮的眨眨眼睛,不讲道理地答道:“因为想同你去新加坡咯。”

卓以凡挣开了凌乘风的手扭头就走,语气有些不耐,“你系咪痴咗线啊?”

凌乘风从背后抱着他阻止道:“以凡哥哥~求下你啦,我新加坡嘅婆婆几年前过咗身,我好耐冇返去睇下佢了,细个时佢最锡我了…你咁好人,就陪下我嘛~”

卓以凡试图摆脱出凌乘风禁锢自己的双手,但无奈对方力气实在太大,他闷闷地说道:“呢啲嘢,你应该揾你屋企人陪你嘅。”

“佢哋都唔得闲…我只有你了,求下你啦~”凌乘风继续撒娇道。感觉到卓以凡没有再挣扎,凌乘风笑了笑,搭着卓以凡肩膀重新向港铁站方向走去。

卓以凡虽然不再反抗,但仍然没有给凌乘风好脸色,只是淡淡说道:“呢次系睇你婆婆份上,下不为例。”

凌乘风笑得眉眼弯弯,双手撑着卓以凡肩膀把脸凑近:“我就知以凡哥哥最好了,来锡一啖。”

卓以凡推开他的额头:“公众场合冇咁核凸啦。”

凌乘风从善如流地送了个飞吻,两人便进了地铁站。

 

2

“起身啦凡少!”凌乘风在按掉几次闹钟之后终于从床上坐了起来,看了看一旁睡得安稳的卓以凡,便隔着被子推了推他。

昨晚到得匆忙,两人便在机场酒店YOTELAIR住下。卓以凡似乎是有点起床气在的,卷着被子转了个身又睡了过去。

“喂呀,再睡就够钟checkout了喔。”凌乘风无可奈何地俯下身子在卓以凡耳边温柔说道。在学校他和卓以凡不住一个宿舍,但他明明记得每天早上卓以凡到得都比自己早,更加从来没有迟到过。

“周末…唔早起…”卓以凡小声嘟囔到。

凌乘风忍不住笑了,想不到卓以凡这种自律到骨子里的人居然还会赖床。他忍不住作怪的手先是悄悄地戳了戳他酒窝的位置,见人只是稍稍皱了皱眉并没有动作,便轻轻地抚起了他如小扇子般的睫毛,指尖痒痒的。

“你再唔起身,我就锡你了喔?”凌乘风威胁道,见人还是闭着眼睛没有反应,便凑得更近,就在嘴唇快要触碰到身下人的嘴边时,卓以凡忽地睁开眼睛弹起身,两人的额头重重地撞在了一起。

“啊——好痛……”凌乘风捂着头夸张地叫道。

卓以凡揉了揉脑袋之后,眨眨眼笑着说:“边个叫你心怀不轨?”

凌乘风佯装生气地转过头,继续长吁短叹地喊痛,卓以凡装作听不到地下床收拾东西。过了一会儿,凌乘风正想悄悄转身瞟卓以凡时,一只带着些薄荷清香的手就抚上了他的额前。

“再嗌戏就过了啊。”卓以凡一边轻柔地擦着药油,一边说道。

凌乘风微微眯着眼睛享受着温柔清凉的抚摸,小声说道:“人哋惊痛啧嘛。”

 

看着眼前大大的UNIVERSAL球型招牌,卓以凡拉着兴奋的就准备进场的凌乘风问道:“唔系话来睇你婆婆乜?”

“听日去呀。”凌乘风笑着说道:“婆婆在嘅时候,教我做人最紧要就系好玩同开心,来环球影城,都啱佢心意嘅。”

卓以凡只好快步跟上。

早上十点一开门,凌乘风就熟门熟路地领着卓以凡朝着最热门的项目跑去。卓以凡第一次来,被变形金刚的极致特效搞得头晕目眩,不过这个项目没有失重感,他还算接受良好。

“好玩嘞?”凌乘风笑着问道。卓以凡点了点头。

“下一个更加好玩,不瞒你说,呢系我每一次来都要N刷嘅项目。”凌乘风神秘兮兮地说道,带着卓以凡走过了几个项目后,便指着眼前的巨型埃及风格雕塑说道:“零零九独家推荐,木乃伊复仇记!”

由于来得早,几乎没有人排队,两人很快就进了场。一开始车子缓慢地在黑暗中前进,周遭不过是些骷髅、法老、僵尸之类的角色说着吓人的台词,卓以凡淡定地想到:“不过是个鬼屋罢了。”

但当一群黑色的飞虫侵蚀着暗黄的门,冲破禁锢的车开始在一片混沌中俯冲、坠落、翻转时,卓以凡发现后悔已经来不及了。他腿脚冰凉地发颤,眼睛死死地紧闭着但完全无济于事,几年前的那场噩梦般的经历铺天盖地地袭来,燃烧着的大火、摇晃着的地面、房门外父亲撕心裂肺地叫喊、令人窒息的浓烟……他一边大喊一边无助地试图砸开门锁,但直到双手都血肉模糊地没了知觉,那扇门仍然紧紧闭着,一股血腥味混着令人作呕的蛋白质炙烤的气味从门底缝隙传来,刚才还可以隐隐听到的“以凡”,此刻已经停止。他从嘴边尝到了一阵咸味,原来不知不觉间,他已经满脸泪痕……

车子在轨道上停稳,凌乘风低头解开安全扣,感觉到身旁迟迟没有动静,便抬头看向身旁的人。少年的眉头皱成一团,脸色白得可怕,浑身都在微微发颤。凌乘风探前去帮忙解开了安全扣,感受到热源的少年紧紧将身子埋在了眼前人的怀里小声啜泣,把凌乘风吓懵了。他半抱着怀里的人轻柔地说道:“冇事啦,结束啦,我哋先起身好唔好?”

他牵起少年冰凉的手缓缓下了车,少年似是仍然没有缓过来,哭得微微发红的眼睛里满是让凌乘风心碎的无助和脆弱。两人走到了开阔地区的长椅,凌乘风把人安顿坐好,便半蹲下来从身后的背包里拿出纸巾,帮少年人擦拭眼泪。末了便温暖一笑,紧紧靠着少年坐下,侧身张开怀抱说道:“阿九抱抱,乜事都冇。”

少年听到这话,似是又被激活了泪腺,埋在凌乘风怀里又哭得不像话。凌乘风像是哄小孩子一样轻轻地抚着怀里人的后背,用温柔地不可思议地声音安慰道:“冇事啦,冇事啦,我哋以凡最叻仔啦,系咪……我哋以凡,最有型最靓仔啦……我哋以凡,最得意最可爱啦……我哋以凡,最聪明最勇敢啦……”

不知过了多久,怀里人终于停止了哭声,缓缓抬起头看着被自己眼泪沾湿的凌乘风的衬衫,有些羞愧地说道:“对唔住,整污糟咗你件衫……”他知道凌乘风有洁癖,在学校时就连一滴墨水沾到衣服上都要立刻去处理干净。

凌乘风笑了笑,“冇事喔,返去换咪得咯?”

 

凌乘风牵着人出了游乐场,一路都没有说话。

“肚饿嘛?想唔想食嘢?”经过一家雪糕店,凌乘风问道。

卓以凡并不太饿,但还是点点头。

“你…点解唔要我解释?”卓以凡有些迟疑地问道。

“如果你想解释嘅,自然就会同我解释。如果你唔想解释,我都唔应该多问。”凌乘风云淡风轻地答道。

卓以凡望着眼前人,心里暗暗生起了一丝羡慕,凌乘风总是潇洒的、自由的,似乎天下没有什么事可以将他难住,应对一切他都游刃有余毫不费力。

感受到卓以凡的目光,凌乘风定睛看着他调笑道:“做乜咁样望住我,冇见过靓仔啊?”

卓以凡这才从自己的遐想中回过神,被人看穿心思般耳朵发烫,他挖了一大口雪糕进嘴里掩饰尴尬,说道:“其实,我系被卓家收养嘅,我嘅亲身阿爸几年前被大火烧死咗……”

凌乘风安静地听着少年介绍自己的身世,怪不得卓以凡在谈到自己家人时总不愿意说太多。

“…上个星期六,我返屋企时听到我依家嘅阿爸同我契爷喺书房倾解,我先知,原来佢哋就系当年放火嘅人…”卓以凡顿了顿,声音发颤地说道:“我还听到…当年我阿爸就系查佢哋犯罪证据嘅廉署督察,佢哋话…嗰系一箭双雕…”

少年人眼睛又开始发红,他接着说道:“我本来以为,我终于有家了…尽管卓家人对我没有很好,但都不算差…但依家我先知,4年前我就冇咗屋企人,以后…”少年苦笑道:“应该都唔会有了。”

凌乘风很快理清了复杂的事件和人物关系,他把手搭上卓以凡肩膀:“你仲有我啊,”他眼神坚定地看着卓以凡说道:“我来做你屋企人,我哋一世都系好兄弟。”

卓以凡心里一暖,抿着嘴笑道:“好,多谢你,兄弟。”

 

--------------------------------------------------------------------------------------------------------------------------------

 

3

周五的例行董事会,黄永正面色不佳地走进了房间,看见凌乘风空着的位子,吩咐自己儿子道:“围家,打电话畀你舅父,问佢喺边。”

黄围家尽管一脸疑惑,但还是拿出电话。凌乘风迟到早退甚至缺席,都不罕见,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黄永正要上纲上线。

“冇人听喔。”黄围家摇摇头道。

黄永正冷声说道:“今日我哋就等佢来先开会。”

黄围家正想劝些什么,身旁的姐姐向他使了个眼色,并且在聊天框里向他扔了几个链接。

黄围家一条一条点开来看,心里暗叫不好,舅父今次真系濑嘢了。

营销号的内容大同小异,即上市公司董事、玩世不恭二世祖凌乘风是一脚踏N船的大渣男。起因是凌乘风有投资的一部电影,里面的女主角在社交媒体post了一张和凌乘风的亲密照,说了些语气暧昧的话。没想到另一个女星很快就发了一张亲密尺度更大的照片并且@回了之前的女主角宣誓主权。本来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吃瓜群众们已经觉得足以观看一场精彩的撕逼大戏了。没料过了不久又有一个女模特下场并且发了一张角度明显是bed上照片,即刻引爆了话题推着这个词条上了搜索榜首……

娱乐圈的水本来就深,凌乘风这次招惹的几个人都有些名气,粉丝的战斗力更是不弱。本来还在手撕对家的粉丝在看到越来越多冒出来的“受害者”,最后竟化敌为友同仇敌忾起来,一起跑到家昌旺茶餐厅的社交媒体、点评网站以及官方app下大骂渣男。甚至还有激进的粉丝直接跑到了家昌旺开在中环的旗舰店门口抗议,吓跑了不少客人。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凌乘风才匆匆推开门进场:“sorry大家,今日有啲嘢烦。”

“不止你烦啊,我哋都好烦啊。”梁顺华嘲讽道。

“阿九,我唔系同你讲过了乜?你喺出边点样玩女人我唔理,但系唔可以影响公司形象,但你睇下依家,唉。”火姐语气还算平缓地说道。

“唔好意思大家,我已经处理咁了,好快,好快就会冇事了。”凌乘风抱歉地说道。

“你点处理啊?我哋家昌旺嘅名声都被你搞衰了!”黄永正重重拍了拍桌子发怒道。

“消消火消消火,姐夫你唔噻担心喔。香港每日都咁多大新闻,过咗几日,就唔会有人记得发生咗乜事啦……”凌乘风好声好气地劝道。

“算了,依家都系商量下可以做啲乜挽回声誉啦。”火姐开启了正式议题,凌乘风像个做错事的小学生似的乖乖点头。

“舅父,呢就系你嘅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会议间隙,黄围家悄悄发来一条讯息,最后还带了一个坏笑的表情。

凌乘风挑挑眉,若无其事地答道:“经过呢次,我总结出了新三不原则,”并一字一顿地打到:“不谈情,不说爱,不留底。”

“哇,够渣喔,睇来嗰啲娱乐媒体冇讲错,你呢种level嘅渣男,世纪难遇喔。”

“我当你赞我了哦。”凌乘风看着手机笑着答道。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